2020-08-11 11:20:1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低風險地區人員來黔旅遊問題”的留言

2020-08-11 11: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北京西城的網民“蔣先生”(手機尾號2447)説:我是北京市低風險地區一名市民,近期想去貴州旅遊,提前給貴州部分景區和酒店打電話詢問來貴情況,結果讓人有些無奈。部分景區和酒店對北京低風險地區人員只需檢查通行證是否為綠碼,無需進行核酸檢驗,但還有一部分景區和酒店需要持有核酸檢測結果,才可進入。又給貴州省衛健委和旅遊熱線分別打了電話,均表示北京低風險地區人員來貴州持有健康通行碼“綠碼”即可,為什麼實際情況不一樣。怎麼辦?飛機票買了,去還是不去?太難抉擇了,讓我們老百姓咋整?

貴州省人民政府回復: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按照我省疫情防控有關文件要求:低風險等級地區人員(含湖北低風險等級地區人員和外省低風險等級地區返黔師生員工)到達我省時持有健康通行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到達我省後14天內所旅居地區調整為中高風險等級的,各地應立即安排人員上門核查並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可自由有序流動。目前,北京已恢復為低風險地區,所以北京來黔人員政策修改為低風險地區政策。到達我省時持有健康通行碼“綠碼”,體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即可正常通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