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17: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答網民關於“氣象數據下載困難,學習研究受影響”的留言

2021-02-05 1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江西的網民“是個好人”(手機尾號8797)説:我國氣象局已經加入國際組織,氣象站數據已經向國際提供,但國內下載氣象站點數據以及其他各種氣象數據都極其困難,必須去國外網站下載,速度極其慢,步驟複雜。既然已經開放數據,下載為何如此困難,希望儘量開放氣象數據。讓我們在學習研究中少點困難,不要浪費時間在尋找資源上,甚至收費也可以。

中國氣象局回復:

2015年,中國氣象局已經向社會發佈《基本氣象資料和産品開發清單》,同時開通了中國氣象數據網(data.cma.cn),向全社會免費提供氣象數據。對於中國公民,只需簡單註冊即可獲取數據。具體瀏覽該網站即可,同時也可撥打氣象數據服務熱線:010-68407499。(中國氣象局預報與網絡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