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就北緯35度至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伏季休漁制度調整方案徵求意見的公告

2023-01-17 09:4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就北緯35度至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伏季休漁制度調整方案徵求意見的公告

海洋伏季休漁制度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設立的一項重要的漁業資源養護制度,自1995年全面實施以來,取得了顯著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加大海洋漁業資源保護力度,維護伏季休漁制度的權威性、統一性,推進實施捕撈限額制度,我部在充分調研、綜合考慮漁民代表、漁業專家和執法人員等各方面意見基礎上,本著生態優先、科學利用、公平公正、穩妥有序的原則,統籌考慮漁區穩定、執法監管、制度設計等因素,擬訂了北緯35度至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伏季休漁制度調整方案(見附件)。

現就調整方案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建言獻策,並可以通過下列方式,于2023年2月15日前向我局反饋意見和建議。

1.郵箱:zihuanchu@126.com;

2.傳真:010-59192965;

3.通訊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農展南裏11號,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郵編:100125。

附件:北緯35度至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伏季休漁制度調整方案(徵求意見稿)

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
2023年1月16日

附件

北緯35度至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伏季休漁制度調整方案(徵求意見稿)

自2023年5月1日起,北緯35度至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除釣具外的所有作業類型以及為捕撈漁船配套服務的捕撈輔助船全面休漁,休漁時間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桁桿拖蝦、籠壺類、刺網和燈光圍(敷)網4種作業類型漁船可申請在休漁期間開展蝦蟹類、中上層魚類等資源專項捕撈許可,由上海、江蘇、浙江、福建省(市)漁業主管部門制定具體方案,報農業農村部批准後執行。小型張網漁船、捕撈輔助船休漁和特殊經濟品種專項捕撈許可等仍按照“農業農村部通告〔2021〕1號”有關規定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