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 
  • 網民高先生説 : 我參加了西海岸衛生健康局的招聘,要求在考察期內出具一份無犯罪證明,而且特別説明可協助出具介紹信。目前我暫住在青島,然而在青島只能申請我在青島居住期間的無犯罪證明。如果想要完整的無犯罪證明,我只能回到戶籍所在地濟寧。目前已有個別地區開展了網絡申請,極大的方便了群眾,希望我們這裡也能儘快實現網上異地辦理。
  • 山東省人民政府答網民: 申請人辦理無違法犯罪證明時,可通過手機關注“青島微警務”或“青島公安”微信公眾號,註冊並實名認證後,點擊“微警務”進入首頁,隨後點擊“有無犯罪記錄證明”,按照提示操作進行網上辦理。青島市戶籍居民、辦理過居住證或者居住登記的非青島市戶籍居民可在網上辦理有無犯罪記錄證明,外國人和港澳臺地區人員不適用網上辦理,如系統提示需核實信息,申請人應當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非青島市戶籍居民還需要攜帶居住證或者居住登記憑證到派出所現場辦理。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