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解放軍154醫院為萬名農村留守兒童提供免費服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溫青)駐河南省信陽市的解放軍154醫院一年來出動專家100余人次,向上萬名駐地農村留守兒童提供了免費健康服務,為革命老區的新農村建設做出了特殊貢獻。

    信陽市地處大別山區,農村經濟發展以勞務輸出為主,大部分農村勞動力外出打工,70%以上的農村兒童成了由爺爺、奶奶或親戚朋友撫養的留守兒童,因缺少家庭關愛,出現了許多不容忽視的健康問題。

    為保障留守兒童的健康成長,醫院黨委組織了由小兒科等6個科室專家組成的“關愛留守兒童健康服務站”,利用節假日深入大別山各地鄉村小學,為留守兒童義診、送醫送藥送圖書,舉辦衛生、安全常識講座。他們還經常開展心理健康諮詢輔導,對不同年齡段的留守兒童進行心理、生理知識教育,並對教師進行心理輔導培訓,幫助教師及時科學地為學生提供指導。

 
 
 相關鏈結
· 湖南:建立長效機制解決200萬農村留守兒童問題
· 新聞辦發佈會:我國女性領導近40% 女性就業達45%
· 黃晴宜:中國農村留守兒童數量已經接近2000萬人
· 全國2300萬農村留守少年兒童中普遍存在四大問題
· 湖南設立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基金為留守兒童獻愛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