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黃晴宜:中國農村留守兒童數量已經接近2000萬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魏武、衛敏麗)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晴宜15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中國的農村留守兒童的數量將近2000萬。

    黃晴宜説,近年來,中國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強對留守兒童工作的保護、維權、教育工作。一是國務院農民工工作聯席會專門成立了農村留守兒童專題工作組,指導各地做好留守兒童的工作。二是加快農村寄宿制學校的建設,努力解決部分留守兒童的學習和生活問題。三是構建基層的政府、學校、家庭、社區共同參與的支持網絡,探索解決好、保護好留守兒童工作的長效工作機制。四是加強家庭教育的指導和服務工作,對留守兒童的監護人進行指導和培訓,

    近年來,隨著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大量增加。黃晴宜説,父母進城務工,在一定程度上是改善了農村留守兒童的生活條件,但是部分留守兒童的身心發展出現了一些新情況。一是由於父母長期在外邊務工,致使部分留守兒童出現了一些心理上不良的狀況。二是由於父母監護缺位,部分留守兒童在生長髮育方面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

 
 
 相關鏈結
· 關注農村留守兒童 促進兩岸婦女兒童事業的發展
· 湖南設立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基金為留守兒童獻愛心
· 尤全喜代表:莫讓農村留守兒童變成“新型文盲”
· 認真做好農村“留守兒童”的義務教育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熱點專題 法律法規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