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全國婦聯等13部門啟動關愛農村留守流動兒童行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衛敏麗)由全國婦聯等13部門聯合開展的“共享藍天”全國關愛農村留守流動兒童大行動25日在京啟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顧秀蓮出席活動啟動的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顧秀蓮指出,近年來,我國農村留守流動兒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部分農村留守兒童在生活、教育、心理、安全等方面還存在著一些突出問題,部分農村流動兒童在衛生保健、社會保障等方面還有很多困難。妥善解決他們在成長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切實保障他們的各項權益,已成為當前面臨的一項緊迫任務。開展“共享藍天”全國關愛農村留守流動兒童大行動,是貫徹中央有關精神,推進農村留守流動兒童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顧秀蓮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強領導,明確任務,深入調研,分類指導,整合資源,形成合力,共同推進本次活動有效開展。

    顧秀蓮強調,當前推動解決農村留守流動兒童問題,必須重點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在完善法律政策、保障農村留守流動兒童權益上下功夫;二是在強化政府主導,源頭解決問題上下工夫;三是要在擴大宣傳倡導,動員社會關愛上下功夫。

    據了解,目前我國農村留守兒童已達2000多萬。這項活動旨在通過實施“共享藍天”支持行動、維權行動、關愛行動、宣傳行動四大行動,切實推進農村留守流動兒童問題有效解決,促進農村留守流動兒童健康成長。

 
 
 相關鏈結
· 新聞辦發佈會:我國女性領導近40% 女性就業達45%
· 黃晴宜:中國農村留守兒童數量已經接近2000萬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