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民政部會同財政部下撥1億多元救助南方洪澇災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衛敏麗)記者16日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日前會同財政部下撥1.01億中央自然災害生活補助費,幫助近期遭受嚴重洪澇災害的江西、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7省份解決受災群眾生活困難。

    5月下旬以來,我國江南南部、華南、西南地區東部出現了今年以來影響範圍最廣、強度最大、持續時間最長、造成損失最大的一次災害過程,導致江西、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7省份遭受了嚴重的暴雨洪澇、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災害。

    災害發生後,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及時啟動《國家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向受災地區派出工作組,協助開展救災工作。

    目前,受災群眾已得到初步安置,災區恢復重建工作正緊張有序進行。

    南澇北旱並存 今年全國因洪澇災害已死亡128人

  我國全面進入主汛期 國家防總要求做好六方面工作

    6月11日,駐興寧市的部隊官兵在大堤內側封堵出水口。6月10日淩晨,廣東省興寧市水口鎮鄒洞水庫因連降暴雨,大堤土基被傾瀉的洪水掏出一個大洞。險情發生後,梅州市和興寧市迅速調遣部隊官兵、工程人員和群眾等600多人趕到現場護堤堵漏。經過48小時的日夜奮戰,終於排除險情,保住了下游7500多名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 新華社記者 周文傑 攝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 姚潤豐)從6月15日開始,我國各地將全面進入主汛期。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秘書長、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15日表示,總的來看,全國的防汛抗旱工作剛剛拉開序幕,任務還十分艱巨,下一步要重點做好六個方面工作:一是加強預測預報和聯合會商;二是強化水庫的安全度汛;三是強化山洪災害防禦;四是進一步加強抗旱工作;五是抓緊水毀工程修復;六是組織做好生産自救和災民安置工作。

    民政部針對廣西洪災啟動的四級應急響應仍在繼續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衛敏麗)記者14日從民政部獲悉,繼6月6日至9日廣西北部地區遭受嚴重暴雨洪澇災害後,廣西部分地區近日再次遭受暴雨洪澇災害。目前,民政部于9日18時30分針對廣西洪澇災害啟動的四級應急響應仍在繼續。

    廣東因災死亡23人 民政部向廣東重災區派工作組

    新華社廣州6月14日電(徐清揚 劉志偉)廣東洪災損失進一步擴大,至14日記者發稿時,全省因災死亡人數上升至23人,2人失蹤。

    據廣東省民政廳最新統計,截至6月14日16時,廣東全省受災人口達233萬人,因災死亡23人,因災失蹤2人,因災傷病281人。

 
 
 相關鏈結
· 民政部針對廣西洪澇啟動的四級應急響應仍在繼續
· 廣西部分地區再次遭受暴雨洪澇災害 因災死亡4人
· 南方暴雨洪澇災害共造成1356萬人受災 死亡76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