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在廈門舉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4月8日電(記者胡蘇 康淼)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暨廈門對臺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臺交會”)8日在福建廈門開幕。

    本屆臺交會受到海內外機電企業的廣泛關注,有715家企業報名參展,2萬多名專業客商參會;展位總規模達1810個,比上一屆增加140個,是臺交會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屆。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工商協進會、香港婦女會等27個境外代表團參加展會。

    本屆臺交會上,台灣企業和台資企業參展規模進一步擴大,共有近200家企業佈置了500個展位,比上屆展位增加20%。

    臺交會展館設有機械設備、模具、工具及材料、儀器儀錶及工控、物流、節能照明等多個專業展區。今年組委會根據海峽兩岸産業熱點和産業優勢,將舉辦“2008海峽兩岸LED産業項目對接會”、“海峽兩岸投資貿易對接會”等5場項目對接活動。

    本屆臺交會還將舉辦“臺商投資大陸20年回顧與展望”海峽兩岸經貿論壇、第二屆海峽兩岸平板顯示産業合作論壇及平板顯示專題展等。

    第十二屆臺交會由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和廈門市政府共同主辦。1997年至今,臺交會已成功舉辦十一屆,展會規模不斷擴大,功能日益完善,已成為兩岸間規模最大的機械電子專業展會。

 
 
 相關鏈結
· 海峽兩岸(廣西玉林)農業合作試驗區産值逾百億
·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籌備就緒
· 海峽兩岸經濟關係取決於台灣當局對一個中國的認可
· 海峽兩岸和香港地區女書畫家作品展在香港舉行
· 農業交流與合作成為海峽兩岸合作當中最活躍和重要的領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