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第2批緊急援助物資運抵緬甸 價值約50萬美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仰光5月9日電(記者張雲飛)中國政府第二批緊急援助物資9日上午運抵緬甸仰光國際機場。這批由翡翠航空公司承運的物資總重量60噸,價值約50萬美元,主要包括藥品、食品、帳篷、毛巾被和凈水機等。

    中國駐緬甸大使管木代表中國政府向緬甸社會福利、救濟和安置部副部長覺敏准將轉交了這批援助物資。覺敏代表緬甸政府感謝中國政府在緬甸遭受自然災害時送來緊急援助,並表示這充分表達了中國人民對緬甸人民的友好情誼。

    5月7日,在緬甸仰光國際機場,緬甸的工作人員在搬運中國的援助物資。中國政府向緬甸政府提供的人道主義緊急援助物資當日下午空運抵達仰光國際機場。這批緊急物資主要包括帳篷、毛巾被和壓縮餅乾等,價值50萬美元。中國政府還向緬甸政府提供了50萬美元的現匯援助。 新華社記者張雲飛攝

    據介紹,這批物資是中國政府向緬甸政府再次提供的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緊急援助中的一部分。此前,中國政府已向緬甸政府提供了100萬美元的緊急援助,其中包括50萬美元現匯以及價值50萬美元的物資。

    中國政府提供的首批價值50萬美元的援助物資已于7日運抵緬甸。第三批援緬物資擬於10日運抵仰光。

外交部向緬甸通報中方將增加3000萬元人民幣援助

    2008年5月2日緬甸遭受罕見強颱風襲擊後,中國外交部一直就協助緬甸救災與緬方保持密切聯絡。

    5月8日,外交部副部長王毅會見了緬甸駐華大使吳登倫。王毅説,中緬是友好鄰邦,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美德。緬甸遭受自然災害後,中國領導人和中國人民感同身受,時刻關心著緬甸人民救災情況。為幫助緬甸人民救災和災區重建,繼向緬甸提供價值100萬美元緊急援助後,中國政府決定再向緬方提供3000萬元人民幣緊急援助,幫助緬甸人民戰勝災害重建家園。

中國政府向緬甸政府提供的首批救災物資運抵仰光

    新華社仰光5月7日電(記者張雲飛)中國政府向緬甸政府提供的緊急人道主義救援物資7日下午空運抵達緬甸仰光國際機場。

    由翡翠航空公司承運的這批緊急救援物資主要包括帳篷、毛巾被和壓縮餅乾等,價值50萬美元。據介紹,中國政府還將向緬甸政府提供50萬美元的現匯援助。

    中國駐緬甸大使管木代表中國政府在仰光機場向緬方轉交了這批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緬甸社會福利、救濟和安置部部長貌貌瑞少將代表緬甸政府感謝中國政府及時提供緊急援助。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向緬甸通報中方將增加3000萬元人民幣援助
· 中國駐緬甸大使親切慰問我在緬人員和華僑華人
· 中國政府再向緬甸提供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的援助
· 中國政府向緬甸政府提供的首批救災物資運抵仰光
· 中國紅十字會向緬甸紅十字會提供緊急救災援助
· 中國向緬甸提供的緊急人道主義救援物資7日啟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