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奧運聖火將於13日到達江西瑞金傳遞路線12日公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5月12日電(記者陳建華、羅宇凡)北京奧運會火炬將於13日到達江西瑞金,14日開始在江西省的傳遞。作為奧運聖火中部省份傳遞的第一站,火炬在江西省的傳遞路線12日正式公佈。

    “聖地傳聖火,聖火燃激情”。13日下午,奧運聖火將由福建龍岩長汀抵達革命聖地江西瑞金。14日,聖火將從瑞金葉坪紅軍廣場出發開始傳遞。瑞金是聞名中外的紅色故都、共和國的搖籃、中央紅軍長征的出發地,是當年中國共産黨中央的駐地、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誕生地。

    14日下午,瑞金站火炬傳遞活動結束後,聖火將抵達井岡山。15日,聖火將從著名的黃洋界景區出發,途經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茨坪景區等處,最後到達井岡山市政廣場。井岡山是中國共産黨建立的第一塊革命根據地,是南昌起義和秋收起義部隊會師的地方,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火炬傳遞結束後,聖火前往南昌。

    江西省會南昌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八一南昌起義”的發生地,是中國軍隊的搖籃,被稱為“軍旗升起的地方”。16日上午,聖火傳遞將從南昌八一廣場開始傳遞,途經八一大道、滕王閣、八一起義紀念館、南昌大學等處,最後達到南昌世紀廣場。

    聖火江西境內的紅色傳遞之路在16日結束後,將搭乘飛機前往下一站浙江溫州。 

 
 
 相關鏈結
· 奧運聖火抵達福建泉州 108名火炬手將參與傳遞
· 北京奧運聖火將在廈門市傳遞
· 北京奧運聖火在“有福之州”傳遞
· 奧運聖火在福建傳遞 福州站接力總里程28.6公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