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第三軍醫大學抗震救災應急醫療隊連夜馳援川災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5月13日電(胥金章、劉勝江)四川汶川發生地震後,第三軍醫大學緊急抽調聯合應急醫療隊于12日深夜趕赴四川災區。醫療隊于13日淩晨到達四川德陽災區一線後,迅即開展救災工作。

    三醫大醫療隊由38名創傷科、手術麻醉科、骨科、普通外科專家等精幹力量組成,並攜帶價值數十萬元的急救醫療裝備和藥品。醫療隊抵達災區後,由於當地沒有解除地震警報,所有工作目前都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裏進行。

    截至13日9時,醫療隊已開展外科手術4臺,並協助德陽市人民醫院對800多名重傷病員進行救治。

    12日下午,三醫大還應地方政府的要求,從附屬西南醫院緊急抽調急救專家,隨重慶市醫療隊赴重慶梁平縣搶救傷員。三所附屬醫院已經預留部分床位,隨時準備接收災區傷員。他們還從三所醫院抽調100多名精幹的醫護人員,組成7支應急醫療隊,所有準備齊裝滿員,只待一聲令下,即可出征。

    由於汶川地震發生後,三醫大駐地重慶震感明顯。為加強自身防護,確保部隊安全,三醫大在組織聯合應急醫療隊緊急馳援災區的同時,還迅速啟動應急預案。

 
 
 相關鏈結
· 四川閬中受汶川地震波及
· 未來一週四川、重慶等地震災區將有三次降雨過程
· 廣電總局向四川省廣電局發電對汶川地震表示慰問
· 國家旅遊局:停止組團前往和途經地震災區旅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