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衛生部號召廣大公眾義務獻血支援災區救治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周婷玉)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13日説,地震災情發生後,大量傷員進行外傷急救,血液需要量大,希望廣大公眾積極參與義務獻血,支援災區的醫療救治工作。

    “從災區了解到,目前急需的是血液和血漿製品。”毛群安説,為保證急救血液供應,衛生部已從北京、河北、山西、山東等地連夜調撥大量血液和血漿代容物,將於5月13日隨同醫療隊緊急調往災區。

    毛群安説,一些地區的血液和血漿製品調往災區後,可能會造成當地用血的緊張。因此,希望廣大公眾給予支持,積極參與義務獻血。

    據了解,目前各地採供血機構已積極行動,公眾參與的熱情也很高。

    毛群安還指出,目前全國採供血機構在保障各地臨床用血方面絕大多數實現義務獻血,血源有保證,採供血液的安全就有充分保證。

    “應急用血都是來自正規的採供血機構,應該是有安全保障的。”但毛群安同時提醒各地,在緊急採供血時也要保證安全。

 
 
 相關鏈結
· 衛生部緊急部署開展四川汶川縣等地抗震救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