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代表團聯絡員工作正式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汪涌 柳絲)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代表團聯絡員動員大會14日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這也標誌著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代表團聯絡員工作正式啟動。

    按照歷屆奧運會和殘奧會慣例,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為前來參賽的205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配備1100余名志願者,為159個國家和地區殘奧委會配備960余名志願者。

    據悉,北京奧組委將為這些國家和地區奧委會、殘奧委代表團各配備一名聯絡員。聯絡員的主要職責是協助各代表團團長和北京奧組委管理好各代表團的相關事務性工作,確保代表團志願者服務順暢。

    據了解,北京奧組委已初步確定了205名國家和地區奧委會代表團聯絡員和159名國家和地區殘奧委代表團聯絡員。這些聯絡員由離退休老幹部或老教師擔任,他們分別來自外交部、對外友協、社科院、北京外國語大學等相關部門和單位。

    據悉,聯絡員平均年齡60歲以上。他們每人至少掌握兩門外語,九成以上擁有豐富的國外經歷,其中包括外交部的69名離退休大使或參讚。

    66歲的苗在芳從事對外聯絡工作近20年,尤其熟悉非洲事務。苗在芳將是非洲國家貝寧代表團的聯絡員。她表示,與貝寧代表團的溝通不會存在什麼問題,“雖然現在退休了,但是我特別希望能夠發揮餘熱,為北京奧運會服務”。

    據悉,從5月14日到6月,所有聯絡員每週進行一次集中學習。 

 
 
 相關鏈結
· 11國警務聯絡官觀摩奧運賽事安保並給予充分肯定
· 奧運火炬傳遞瑞金站為地震罹難者默哀
· 南非奧委會主席説地震不會影響北京奧運成功舉辦
· 河北省將加強奧運期間旅遊市場價格監管
· 北京奧運火炬在福建省傳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