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至北川縣城道路初通 重型機械駛入 深度搜救展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川縣5月15日電 記者從北川縣抗震救災指揮部獲悉,至北川縣城的道路已于15日零時許初步修通,已有3輛挖掘機駛入北川縣城開展救援,道路仍在繼續搶修和進一步平整。

    15日下午,記者在通往北川縣城道路沿途看見,北京路橋、四川路橋和華西集團等公司的施工人員使用挖掘機和推土機,仍在緊張施工,修復道路。

    “重型機械的駛入,標誌著深度搜救可以陸續展開!我們北川道路狹窄,建築密集度高,深度搜救十分重要、十分緊迫!”北川縣縣長經大忠對記者説。目前在北川縣城裏,有近4000人的救援隊正在展開救援。

    “但是,縣到鄉,鄉到村的道路依然沒有全線貫通,救災物資目前無法有效送入。”經大忠説,目前北川災區還需要更多的帳篷、食品、藥品和飲用水。

 
 
 相關鏈結
· 北川目前向外轉移災民1萬多人 農村救災形勢嚴峻
· 北川中學已有360名學生獲救 仍有700多名被掩埋
· 國土資源部解譯航遙圖:北川汶川地質災害隱患重大
· 至14日15時北川至少有600名被埋群眾成功獲救
· 綿陽通往北川的生命通道有望在15日20時許打通
· 孟建柱北川抗震一線慰問民警 要求全力抗震救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