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一些外國政黨社會團體繼續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一些外國政黨、社會團體及其領導人日前繼續向胡錦濤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及中共中央致函或致電,就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嚴重地震災害表示慰問。

    英國保守黨領袖卡梅倫表示,英方已明確表示隨時準備提供中方需要的任何幫助,並向中國人民表示深切慰問。

    葡萄牙共産黨總書記德索薩代表葡共向地震中的罹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中國政府對災區人民快速、高效地展開大規模救援行動表示聲援。

    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比費代表法共向胡錦濤總書記表示慰問,並相信中國一定能做好災後重建工作。

    敘利亞阿拉伯復興社會黨民族領導機構副總書記艾哈邁爾向友好的中國共産黨和地震遇難者的家屬表示最誠摯的慰問,並相信中國人民能夠最終戰勝自然災害。

    土庫曼斯坦民主黨政治委員會第一書記穆薩耶夫發來慰問函,向地震遇難者和受傷者親屬表示深切同情與支持。

    尼泊爾共産黨(毛主義)主席普拉昌達發表聲明,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達深切同情,並祝願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抗震救災工作取得成功。

    發來慰問電(函)的還有:社會黨國際主席、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主席帕潘德里歐,美國共産黨全國書記塞繆爾·韋伯,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黨副主席、執行書記阿赫梅多夫,巴基斯坦統一民族運動黨領導人薩塔爾,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代總書記博霍拉,黎巴嫩共産黨總書記哈達德,馬耳他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列奧·布林卡特,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中央委員、對外關係部部長伊弗朗吉。

    以其他方式錶示慰問的有歐洲議會人民黨黨團主席多爾、歐洲人民黨主席馬爾滕斯、德國自由民主黨主席韋斯特韋勒、西班牙工人社會黨國際書記瓦倫西亞諾、毛裏塔尼亞進步力量聯盟主席穆盧德、蘇丹全國大會黨外事書記伊斯梅爾、馬耳他奧委會秘書長約瑟夫·卡薩。

    另外,印度核裁軍與和平聯盟,日本和平委員會,日本日中友好協會,日本長野縣日中交流協會,日本廣島縣政府,巴基斯坦國際環境、國家發展和安全研究基金會,國際道德重建日本協會等也通過不同渠道向中方表示慰問。

 
 
 相關鏈結
· 國際社會繼續就四川地震災害向中國政府表示慰問
· 一些外國政黨社會團體就汶川地震向中方表示慰問
· 一些外國元首和國際友人就地震災害向我表示慰問
· 一些外國領導人繼續就川地震災害向中方表示慰問
· 一些外國政府和領導人就地震災害向中方表示慰問
· 一些外國政府和領導人及國際組織向中方表示慰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