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奧運火炬接力寧波線路“微調” 時間縮短30分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奧運火炬接力寧波線路“微調” 總運行時間縮短30分鐘

    新華社寧波5月20日電(胡一敏 方益波)奧運火炬接力寧波傳遞組委會2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寧波市火炬傳遞活動的總體方案沒有調整,但在線路設計上對原計劃進行了微調,縮短了寧波市區的傳遞距離,延長了杭州灣跨海大橋上的傳遞距離,總運行時間縮短30分鐘。

    根據最新方案,寧波市火炬傳遞活動將於5月22日舉行,線路設計有所調整。原定的北侖港四期碼頭起跑時間和傳遞人數不變,寧波市區傳遞人數減少為42名火炬手,傳遞距離由6.5公里縮短為4.2公里,起點仍設在慶安會館,沿江廈橋、中山西路前進,到達久久天橋後右轉經過解放北路、解放橋、槐樹路,到達市區終點——寧波大劇院,然後立即出發轉場到杭州灣跨海大橋。杭州灣跨海大橋的傳遞人數從原來的33名火炬手增加到56名,距離從3.3公里增加到5.6公里,大橋起跑由原第86號火炬手改為第63號火炬手,于22日13時15分在南航道橋與嘉興交接。

    據寧波市體育局副局長勞金龍介紹,寧波市共118名火炬手,30名護跑手,火炬手編號順序均保持不變。寧波市火炬傳遞距離仍為12.8公里,車輛運行距離為159.7公里,縮短2.3公里,總運行時間6小時15分鐘,用時縮短30分鐘。

 
 
 相關鏈結
· 北京奧運實施"綠色奧運" 空氣質量持續9年獲改善
· 北京奧組委:辦好奧運會 告慰遇難者在天之靈
· 奧運聖火在杭州傳遞賑災愛心 火炬手捐款50萬
· 專家:與殘疾人運動員交往應注意三方面禮儀
· 2008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開幕
· 理財參謀:奧運金幣收藏應遵循四大原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