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家體育場“鳥巢”首次全面開放進行奧運測試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肖春飛 楊明)22日,“好運北京”2008中國田徑公開賽22日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開始,這是“鳥巢”首次全面開放進行奧運場館測試賽。

    這項賽事從設項到賽制都與奧運會接近,比賽共設46個項目,將有11個國家和地區的932名運動員、21名殘疾人運動員和487名隨隊官員參加,其中國外運動員154名,中國運動員799名。

    這次比賽將給包括劉翔在內的中國田徑選手提供首次也是在北京奧運會比賽開始前唯一一次在鳥巢的熱身機會。

    劉翔是本次比賽最耀眼的明星。他的強勁對手、原本報名參賽的古巴名將羅伯斯以及美國老將阿蘭·約翰遜將缺席比賽,所以這場比賽基本上將成為劉翔與史冬鵬之間的“內戰”。

    劉翔的教練孫海平表示,劉翔參加這次比賽的目的不是奪冠,而是“想熟悉一下場地”。

    22日晚上進行男子110米欄預賽,劉翔在當晚21點15分出場,這也是他首次在“鳥巢”亮相。

    另外一位焦點人物是孫英傑。這次她將參加5000米和10000米兩項比賽,希望能夠奪得奧運入場券。

    這是在全國哀悼日結束後舉行的首項重大國際賽事。比賽開始前,運動員與觀眾全體默哀,賽事組織者還設置了捐款箱。

 
 
 相關鏈結
· 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鋪草坪
· “鳥巢”“水立方”被納入北京“一日遊”行程
· “鳥巢”迎來首次賽事 澳大利亞選手獲得第一金
· “鳥巢”迎來首場賽事
· “鳥巢”18日迎來首次正式比賽
· “鳥巢”將開放 觀者購票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