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陜西入川高速公路查獲大批假冒救災名義逃費車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5月27日電(記者石志勇)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陜西省交通廳宣佈省內公路對各類救災車輛實行免費通行政策,然而一些車輛卻打著“運送救災物資”的幌子企圖偷逃公路通行費。

    據了解,為確保入川搶險救災車輛的快速通過,陜西省交通部門決定從5月13日開始,陜西入川的各級公路對過往搶險救災車輛一律免費通行。部分車主、司機利用國家免費政策,偽造各類證件,企圖以假亂真,偷逃通行費。5月25日,30多輛向四川運送牛奶製品的貨車,持某市接收救災捐贈事務管理中心證明複印件,要求免費通行西安到漢中高速公路。經陜西高速公路管理部門與有關單位多次聯絡查證,確認這些車輛為非抗震救災車輛。最終,這批貨車補繳通行費15萬元。

    自抗震救災工作啟動以來,由於沒有明確規定和統一識別標準,打擊假冒救災車輛的工作非常艱難。截至26日,陜西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累計查獲假冒救災車輛716輛,追繳通行費440935元。陜西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門表示,假冒運送救災物資的車輛,一旦查處,不但要補繳全部費用,還可能面臨重罰。今後有關部門還將採取現場檢查、電話驗證等方法,不斷加強打假追費力度,確保通行費足額徵收。

 
 
 相關鏈結
· 陜西首部移動氣象臺緊急開赴災區服務災後重建
· 截至5月26日17時中央企業共捐款捐物32.07億元
· 地震災區死亡畜禽屍體無害化處理五方案
· 10名四川地震災區受傷孩子抵達杭州接受救治
· 震後半月看北川:不屈的北川意志 羌寨未來的希望
· 川地震災區兒童將進行甲肝、乙腦和霍亂疫苗接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