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審計署:災區和非災區救災款物審計工作重點確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張曉松)為促進救災資金、物資按要求及時到位和嚴格管理,確保發揮效益,各級審計機關將結合當地抗震救災工作實際情況,根據災區和非災區的不同特點,分別確定救災款物審計工作重點。

    記者5日從審計署了解到,非災區和輕災區審計機關在救災款物審計中將重點關注社會捐贈款物的籌集、撥付情況,注意查實認捐總數與實際到賬數存在差異的問題,注意揭示規章制度不健全、收撥渠道混亂等運行管理中以及統計口徑不統一等業務操作方面存在的問題,注意發現和查處滯留、挪用救災款物的違規違紀問題。

    重災區審計機關在救災款物審計中除關注上述問題外,還將重點關注救災款物在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同時反映審計建議的採納情況。

    汶川地震發生後,中央和地方各級財政撥付了大量救災資金,國內外社會各界捐贈了大量款物,社會各界對此非常關注。為此,審計署專門組織對這次地震救災款物管理使用情況進行審計。

 
 
 相關鏈結
· 審計署緊急通知進一步加強抗震救災款物審計工作
· 陜西省公佈抗震救災款物審計舉報電話
· 黑龍江省審計部門公佈抗震救災款物審計舉報電話
· 黑龍江公佈救災款物審計舉報電話
· 黑龍江省公佈四川汶川地震救災款物審計舉報電話
· 審計署增加開通汶川大地震救災款物審計舉報電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