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綿陽八一帳篷學校627名學生告別帳篷開始新生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四川綿陽6月12日電(記者趙穎全)“感謝黨和政府與部隊的關心!告別帳篷,住進有空調的活動板房,大家非常高興,全校師生會珍惜來之不易的一切。”

    綿陽八一帳篷學校校長陳梅高興地説。由總裝備部駐綿某基地為師生日夜搶建的活動板房近日投入使用,627名學生告別帳篷,開始了新生活。

    據了解,經過總裝備部駐綿某基地官兵連續奮戰,能容納1300人的餐廳與容納120人的洗澡間已于6月6日投入使用;54套捐建的活動板房學生宿舍于9日正式完工並投入使用。目前,老師活動板房宿舍正在加緊搶建中。

    陳梅説,綿陽八一帳篷學校共有來自北川曲山、鄧家壩、太洪、漩坪等5所學校的700多名師生。5月下旬,他們就住進了總裝備部駐綿某基地部隊官兵搭建好的88頂帳篷中。

    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22間活動板房教室于5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學生們搬進板房教室學習。為使學校教學設備完善,總裝備部駐綿某基地又先後投入650萬元的資金,建起了多媒體教室、計算機網絡教室,並在教室裏安裝了電視機,實現了“班班通遠程教育”。

    為讓師生儘快走出地震陰影,總裝備部駐綿某基地還特意請來心理學專家,對全校師生進行了4次心理疏導。專家們同時對部隊百餘名官兵進行心理培訓,組建了一支“心理疏導隊”,對師生進行集體或個人的心理疏導。由於低年級學生生活不能自理,部隊20名年輕士兵還做起了學生的生活老師。

 
 
 相關鏈結
· 綿陽市11日恢復從涪江取水 市區供水已基本正常
· 綿陽市50多萬人口啟用備用水源 50升/人/天標配
· 綿陽市積極配合各對口援建省市展開活動板房建設
· "綿陽造"飲用水質量安全有保障 市民可放心飲用
· 四川綿陽市63.08%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恢復生産
· 綿陽轉移安置群眾生活正常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