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協會與海基會開始協商大陸居民赴臺旅遊議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快訊:海協會與海基會12日14時30分開始就大陸居民赴臺旅遊議題進行協商,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李炳才和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參加協商。

新聞資料:大陸居民赴臺旅遊事宜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陳鍵興 茆雷磊)海協會與海基會12日在北京就大陸居民赴臺旅遊事宜進行了協商。

    早日實現大陸居民赴臺旅遊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心願,大陸有關方面與台灣有識之士近年來為達成這一美好願望作出了不懈努力。

    早在2005年5月,大陸方面就宣佈開放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其後,大陸方面為此進行了很多切實努力,包括授權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與台灣有關民間組織進行磋商,國家旅遊局、公安部、國臺辦聯合頒布了《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管理辦法》,國家旅遊局組團實地考察了台灣地區旅遊線路及設施,等等。

    相比之下,陳水扁當局遲至2006年10月才同意成立一個進行大陸居民赴臺旅遊技術性磋商的民間組織,並一直在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問題上設置政治障礙,延宕了兩岸旅遊民間組織的磋商進程。

    2006年10月以來,兩岸旅遊民間組織在澳門進行了多次技術性磋商,雙方在磋商主體、模式、人員身份、旅遊形式、團隊人數、每日配額、開放區域、證件採認、旅遊包機、市場秩序規範、互設辦事機構等諸多事宜上達成一致意見。但是,由於受到陳水扁當局的種種政治干擾,大陸居民赴臺旅遊一直未能實現。

    馬英九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對開放大陸居民赴臺旅遊態度積極,提出在7月實現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目標。

 
 
 相關鏈結
· 台灣各地民眾紛紛忙著包粽子等 島內飄溢端午味
· 台灣在"兩岸同心 重建家園"晚會上捐建128所學校
· 東航執飛上海往返台北端午包機 旅客限台灣居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