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協會與海基會12日就兩岸週末包機事宜進行協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快訊:兩會關於兩岸週末包機協商12日上午10時45分在釣魚臺國賓館開始舉行,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李炳才和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參加協商。

新聞資料:兩岸包機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陳鍵興)海協會與海基會12日在北京就兩岸週末包機事宜進行了協商。週末包機如能實現,意味著兩岸客運包機又向前邁進一步。

    兩岸客運包機始於2003年的臺商春節包機,由於當時陳水扁當局的限制,首次兩岸春節包機須中停港澳,只允許台灣航空業者單飛和單向載客,大陸航點僅上海一地。次年,由於陳水扁當局仍堅持不合理限制,春節包機未能實施。2005年,兩岸航空公司共同參與了第二次春節包機,航班實現雙向對飛,不必降落港澳但須繞經香港飛行情報區,大陸航點新增北京、廣州。2006年,春節包機搭乘對象由臺商及眷屬擴大至所有持合法有效證件往返兩岸的台灣居民,大陸航點新增廈門。

    2006年上半年,海峽兩岸航空運輸交流委員會與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達成共識並做出框架性安排,將春節包機擴大到春節、清明、端午、中秋四大傳統節日。儘管兩岸客運包機有所擴大,但兩岸同胞特別是廣大臺胞期待並一再呼籲儘快實現兩岸客運包機週末化、常態化和貨運包機便捷化,以至最終實現兩岸直接、雙向、全面的空中通航。

 
 
 相關鏈結
· 廈航兩岸端午包機6月5日啟動 首航搭載167名旅客
· 東航執飛上海往返台北端午包機 旅客限台灣居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