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地震局:攀枝花6.1級地震後已發生439次余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 孫聞)中國地震局值班室1日下午通報,據四川地震臺網測定,截至9月1日零時,攀枝花6.1級地震後,震區共發生余震439次,其中3.0——3.9級6次,4.0——4.9級2次,5.6級地震1次。

攀枝花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506人受傷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 孫聞)中國地震局值班室1日通報,據四川省、雲南省地震局報告,截至9月1日11時,攀枝花6.1級地震共造成36人死亡、506人受傷。

    其中四川會理縣25人死亡238人受傷,攀枝花市5人死亡132人受傷;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6人死亡132人受傷,昆明市祿勸縣4人受傷。

    據攀枝花市防震減災局報告,攀枝花市房屋受損15000余間、倒塌200余間,水庫受損9座、山坪塘受損13座。涼山州和雲南楚雄等地的災情正在核實當中。

中國地震局現場工作隊在攀枝花震區開展全面災害調查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 孫聞)記者1日從中國地震局獲悉,目前中國地震局現場工作隊正在攀枝花6.1級地震震區進行全面災害調查。

    中國地震局現場工作隊31日抵達震區即與四川省政府負責同志帶領的現場工作組一起召開了四川省抗震救災前方指揮部聯席會議,聽取了情況彙報,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災工作。

    8月31日,中國地震局現場工作隊災評科考組派出6個工作組前往攀枝花市仁和區調查了解災情,9月1日派出10個工作組赴會理縣和攀枝花市仁和區開展全面的災害調查工作;監測分析組8月31日在震區增設一個測震流動臺,9月1日在震區再增設一套測震流動臺加強對余震活動的監視。

 
 
 相關鏈結
· 攀枝花-會理6.1級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 506人受傷
· 攀枝花-會理地震已造成36人死亡|民房損毀嚴重
· 四川地震臺網:攀枝花6.1級地震後發生余震439次
· 民政部:攀枝花地震民房損毀嚴重 災情有擴大趨勢
· 中國地震局應對攀枝花地震現場應急工作全面展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