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截至10日17時:襄汾尾礦庫潰壩事故造成128人遇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9月9日,消防官兵正在一棟被泥石流毀壞的辦公樓裏尋找倖存者。當日,山西襄汾縣塔山礦區尾礦庫潰壩事故搶險救援工作緊張進行。據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非法礦主違法生産、尾礦庫超儲導致潰壩引起的。新華社記者 江宏景 攝

    新華社山西襄汾9月10日電(記者呂曉宇 滕軍偉)記者從山西襄汾縣新塔礦業有限公司尾礦庫“9·8”潰壩事故搶險指揮部獲悉,截至10日17時,已有128人在事故中遇難。

    9月8日,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塔山礦區新塔礦業公司尾礦庫發生潰壩事故,據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非法礦主違法生産、尾礦庫超儲導致潰壩引起的。截至10日19時,被困人數仍在核實中,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胡錦濤溫家寶對臨汾尾礦庫潰壩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9月8日,山西省臨汾市新塔礦業有限公司尾礦庫發生潰壩事故。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採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組織搶險救援和傷員救治,認真負責地做好善後工作,徹底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責任,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切實加強安全生産管理工作。

    受溫家寶總理委託,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率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緊急趕赴事故現場,指揮搶險救援和善後處理工作,看望受傷人員和傷亡者親屬。

    9月9日,在襄汾縣醫院,傷員準備轉院。記者當日在山西襄汾縣人民醫院了解到,山西省派出高水平醫療專家對潰壩事故中35名受傷人員進行救治,目前5名危重病人中1人病情仍不穩定。新華社記者 江宏景 攝

安全監管總局局長在臨汾"9·8"事故現場指導搶險

    9月8日,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新塔礦業有限公司尾礦庫發生特大潰壩事故之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王君率工作組及時趕赴現場,傳達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認真察看潰壩的現場情形,詳細了解事發經過,聽取事故搶險指揮部的彙報,並到醫院慰問受傷救治的傷員。針對現場搶救的實際情況,王君強調,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全力以赴搜救失蹤群眾,全力以赴救治受傷人員,當即要求地方,增派搶救人員,增派搶救設備,加快搜救的工作進度。針對這起事故所暴露出來的嚴重問題,王君強調,要按照國務院領導同志的指示精神,迅速展開事故調查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責任,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相關鏈結
· 衛生防疫人員在襄汾事故區域積極防疫
· 山西襄汾尾礦庫潰壩事故已造成56人死亡
· 王德學在山西襄汾新塔礦區潰壩現場指導搶險救援
· 山西襄汾塔山礦區事故搶險救援工作緊張進行
· 山西省襄汾縣廢棄礦潰壩事故傷員得到良好救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