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尹蔚民:爭取09年底前基本實現養老保險省級統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杜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6日表示,爭取明年底前在全國基本實現養老保險省級統籌,其他社會保險也要逐步提高統籌層次。

    尹蔚民是在此間舉行的中國社會保障論壇第三屆年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尹蔚民説,目前全國在城鎮務工就業的農民工在1.3億以上,城鎮靈活就業人員達到數千萬人。人力資源市場呈現出流動性強、就業方式多樣化等新特點。

    這些新的變化趨勢,要求進一步提高社會保險統籌層次,發揮社會保險的互濟和調劑功能;要求解決跨地區流動就業人員社會保險接續難的問題,建立有利於城鄉勞動者流動就業的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辦法;要求儘快建立符合靈活就業人員的社會保險政策,把他們納入到社會保障制度中來。

    尹蔚民表示,針對這些問題,政府明確提出,要提高社會保險統籌層次,抓緊制定出臺社會保險關係轉移辦法,實現參保人員在哪就業就在哪參保繳費。要做好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農村新型合作醫療保險三種制度之間的銜接,研究完善參保人員實現異地就醫的政策措施。

 
 
 相關鏈結
· 尹蔚民談當前就業和社會保障:積極應對未來變化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第二屆高技能人才論壇召開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舉辦國家知識産權戰略講座
· 兩部門印發民政事業單位崗位設置管理的指導意見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勞動保障廳局長培訓班開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