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保監會:全國已有54家保險公司開展商業養老保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 杜宇)截至目前,全國有54家保險公司開展了商業養老保險,107家保險公司開展了健康和意外保險,並成立了10家保險資産管理公司。

    中國保監會主席助理陳文輝在6日舉行的中國社會保障論壇第三屆年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據陳文輝介紹,保險業為市場提供的養老、健康保險産品超過1000種,形成了比較完備的生産線。近年來,中國保監會致力於推動保險的專業化經營,從2004年底開始,先後成立了5家養老保險公司和4家健康保險公司,初步形成了專業化經營、有序競爭的市場格局。

    陳文輝表示,近年來,商業保險積極發揮經濟補償、社會管理功能,按照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戰略部署,充分利用精算、風險管理和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不斷拓展服務領域,為部分社會保障項目提供技術和服務支持。

 
 
 相關鏈結
· 尹蔚民:爭取09年底前基本實現養老保險省級統籌
· 專業人士建議:購買分紅保險三思而後行
· 吳定富:保險監管部門落實科學發展觀須解放思想
· 專家提醒:消費者可通過"保單轉換"調整保險計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