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開展在建地鐵工程安全檢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孫玉波、文靜)住房和城鄉建設部21日發出通知,要求強化地鐵工程建設安全監管工作,開展在建地鐵工程安全檢查。

    通知指出,隨著國家進一步擴大內需政策和新增投資的到位,全國建築工程規模將呈現較快增長態勢,施工安全形勢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各地必須進一步採取切實有力措施,抓緊抓實抓好工程質量安全工作,堅決遏制重大事故頻發勢頭。

    通知要求,各地建設主管部門要認真落實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九部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地鐵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見》,切實履行對地鐵工程建設安全的監管職責。進一步完善地鐵安全管理的法規和制度,落實全過程監管,督促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各方主體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嚴格事故責任追究。規範地鐵工程建設市場管理,嚴肅查處不具備資質施工以及違法分包、轉包、挂靠等違法違規行為,對不符合安全生産條件的單位要堅決清除出市場。

    通知提出,開展在建地鐵工程安全檢查工作,重點檢查施工現場和周邊環境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勘察精度是否符合要求、設計和施工方案是否合理、應急預案是否可行等。繼續深化建築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對排查出的隱患和問題,要立即整改,確有困難的,要落實整改時限、措施和責任人,可能危及作業人員生命安全的,必須堅決停工。  

 
 
 相關鏈結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緊急通知加強地鐵建設安全管理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