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胡錦濤總書記講話鼓舞各地基層幹部的改革信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胡錦濤總書記在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極大地鼓舞了各地基層幹部的改革信心。連日來,他們以各種形式認真學習講話精神並紛紛表示,以講話精神為指導,以“三個有利於”為根本判斷標準,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

    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委書記許雲川收看了胡錦濤總書記在紀念大會上的講話後説,“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制勝法寶,在革命年代如此,在建設時期也必須堅持。總書記講到“我們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制定各項方針政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既是對新時期群眾工作經驗的總結,也是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的根本要求和方法,更是各級黨委和政府開展各項工作的原則和指南。他表示,今後制定各項政策、推進各項工作,一定要把這一原則貫徹好。重大事項的決策務必徵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群眾代表的意見。在深入了解民情、廣泛徵集民意、充分吸收民智的機制和渠道建設方面,要不斷進行新的探索。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幹部尉高師認為,人民群眾始終是改革開放的主體力量。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制定各項方針政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充分彰顯了以人為本的理念,必將為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提供強大的動力支持和根本的政治保證。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就是牢牢抓住發展這個最大的民意,著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激發全社會的創造活力,努力建設“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把更多資源投向民生改善、社會發展,著力解決事關民生改善的突出問題,使廣大市民更多分享發展成果,體驗人文關懷。更好地使廣大北京市民參與社會公共管理,知悉民情,順應民意,真正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重慶市大渡口區建勝鎮黨委書記楊偉鳴説,國家利益和公眾利益密不可分。我們要把黨的領導與發揮群眾的創造力、尊重群眾的意願和充分聽取群眾的合理訴求相結合,帶領群眾走向更加輝煌的30年。

    長春市副市長姜治瑩説,基層幹部應該在人民的實踐創造中吸取營養,以豐富和完善黨和政府的主張。長春市政府為更好地推動民生工作,已經開始向廣大市民徵集對做好新一年民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市民可以通過網站、市長公開電話、電子郵箱三個途徑建言獻策,主要方向可圍繞就業、社會保障、住房保障、教育、醫療衛生、城建管理、文體和城市安全等十大問題。他説,問計於民的工作要在求真務實上下功夫,對群眾反映集中的問題,能解決的要責成相關部門馬上解決,可望在2009年解決的將作為新一年政府改善民生的工作目標寫入明年的民生行動計劃。

    北京市建設委員會監察處處長史愛武説,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令人印象深刻。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深深感覺到,只有多聽民聲、順民意,多為老百姓辦好事辦實事,才能把工作做好,才能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六甲鄉福保村黨委書記楊明、河南省伊川縣鴉嶺鄉康坪村村支書李紅娃、湖南省華容縣萬輿鎮黨委書記蔡智等一些農村幹部認為,黨中央的政策之所以能深得民心,得到廣大農民的擁護和支持,就是因為一直堅持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讓大家切身感受到黨對農業的重視和對農民的關愛。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進一步堅定了他們改革和工作的信心,在今後的發展中,一定要充分發揮村民自治制度的優勢,最廣泛地調動農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相關鏈結
· 胡錦濤等祝賀中國電視事業誕生暨CCTV建臺50週年
· 胡錦濤與布特弗利卡互致賀電慶祝中阿建交50週年
· 胡錦濤與布特弗利卡互致賀電慶祝中阿建交50週年
· 農業部學習胡錦濤在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講話精神
· 外媒積極評價胡錦濤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重要講話
· 胡錦濤分別會見曾蔭權、何厚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