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做好防範應對雨雪冰凍等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孫玉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15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進一步做好防範應對雨雪冰凍以及暴風雪等災害工作。

    通知説,根據氣象部門預報,1月中下旬,四川東部、重慶大部、貴州大部、廣西大部、湖南西部溫度較常年同期偏低,貴州、湖南、湖北、雲南、安徽、江蘇、新疆北部、東北北部降水偏多。四川、重慶、湖南和貴州四省(市)的部分地區仍有可能出現階段性低溫雨雪冰凍天氣。

    為切實做好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防範應對雨雪冰凍以及暴風雪等災害工作,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做好城市供水、供氣、供熱保障工作。城市供水、供氣、供熱企業要加強對管網設施的巡查檢修,及時排除故障隱患,確保管網設施安全正常運行;要提前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防止管網設施在受凍和融冰過程中受損;要做好有關設施設備及其零(配)件的儲備和調配,一旦發生故障及凍裂泄漏事故,要迅速組織搶修,防止出現大範圍、長時間停供現象。

    要嚴密防範次生衍生事故和災害。加強重點行業和單位的安全生産監管,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在建工程施工單位要對工地現場及農民工集中居住區採取有效的保暖、防凍、防滑等措施,一旦遇有暴風雪等惡劣天氣,應立即停止室外作業。房屋管理部門和物業單位要督促房屋的産權人、使用人和管理單位提前做好危房排查和加固工作,及時清掃大跨度輕型屋蓋積雪,防止發生垮塌事故。市容環衛部門要做好除(融)雪(冰)機械、藥劑的儲備調配工作,及時清掃和處置城市道路橋樑上的積雪和覆冰;城市道路橋梁養護維修單位要加強對橋梁結構受損情況的檢查,及時做好應急加固、搶修工作,保障安全暢通。

 
 
 相關鏈結
· 住房城鄉建設部:做好兩節間安全生産和應急工作
· 住房城鄉建設部調整個人住房公積金存貸款利率
·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擬命名國家節水型城市的公示
·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44項工程建設標準(英文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