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昆明新機場航站樓“隔震”技術力保“大震不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2月6日電(記者趙大春)雲南昆明新機場航站樓“隔震”技術研究取得突破,目前已進入工程應用階段。

    雲南地震局局長皇甫崗説,“隔震”技術是對現行抗震技術的發展與突破,它的應用使得建築在遭遇地震時不倒塌成為可能。

    昆明新機場建設指揮部相關人員介紹説,昆明新機場航站樓採用混合“隔震”設計方法,用大型橡膠“隔震”支座,使建築抗震性能大幅提高。通過振動臺試驗,昆明新機場航站樓隔震效果明顯,可滿足“小震不壞,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抗震設防水準和8.2度的設計設防要求。

    雲南是我國地震多發區,地震具有震級大、頻率高、災害重、分佈廣的特點,重大工程建設面臨複雜的地震安全問題。昆明新機場作為中國面向東南亞、南亞和連接歐亞的國家門戶大型樞紐機場,確保地震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去年6月,具有自主知識産權、滿足昆明新機場“隔震”性能要求的大直徑、大位移橡膠“隔震”支座研發獲得成功。 

 
 
 相關鏈結
· 從一棟航站樓到一座航空城:中國空港與國際接軌
· 南航、廈航、重慶航20日進駐首都機場2號航站樓
· 北京奧運主降機場之一天津機場新航站樓28日啟用
· 中國人的自豪——記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開航滿月
· 首都機場新航站樓總投資約為270億 成北京新地標
· 天津機場新航站樓舉行第二次綜合模擬演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