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福建啟動"春風送崗位"為進城務工勞動者提供崗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福州2月16日電(記者 沈汝發)為做好進城務工農民工、農業富餘勞動力的有序流動和轉移就業工作,16日,福建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總工會、共青團、婦聯聯合啟動“春風送崗位”活動,為進城務工的農村勞動者提供崗位。

    據福建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陳翔介紹,這次活動從2月16日至22日,首先是開展摸底調查,重點了解將要進城務工農民工的人數、務工意願、技能水平、培訓願望等情況,掌握本地企業的用工需求、崗位數量、技能條件等情況,收集一批適合農村勞動者的就業崗位。同時,集中發放“春風卡”等宣傳資料,介紹進城務工基本常識、維權注意事項、相關就業政策和措施、城市生活安全須知和用工需求等情況。

    福建將採取多種形式推動就業。據介紹,包括依託基層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和基層服務組織深入鄉鎮、農村,把崗位送到準備進城務工的農村勞動者手中;通過舉辦專場招聘會、有線電視、村信息欄公佈崗位需求等方式,集中發佈一批適合農村勞動者的就業崗位;建立勞務輸出入地崗位需求信息交流機制,沿海地區要實時將用工信息提供給山區地區,由山區地區在招聘會上發佈或通過基地渠道向社會發佈,及時進行勞動力供求的匹配和對接。

    另外,福建省將組織引導返鄉農民工參與當地新項目建設,通過以工代賑,以獎代補等多種形式,促進農業富餘勞動力實現就地就近轉移就業;引導進城務工人員到合法的職業仲介機構求職,鼓勵職業仲介機構為各類求職人員提供免費職業介紹服務;按項目運作的方式下鄉組織有轉移願望的農業富餘勞動力和返鄉農民工參加職業技能培訓。

 
 
 相關鏈結
· 福建省09年將從三方面推進衛生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 福建省民政部門提高困難和優撫群體生活保障水平
· 福建省將採取措施加快城鄉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
· 福建南平兩高職院校不規範辦學行為得到妥善處理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