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四川將對災後重建重點建材每月開展一次監督抽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2月18日電(記者 海明威)記者18日從四川省質監局獲悉,該局近日出臺了一系列服務企業促進四川經濟發展的政策意見,其中,為災區企業減負、加大災後重建建材抽查力度是重要內容。

    據透露,四川質監部門將從即日起開展建材質量進企業、進災區、進工地“三進”活動,加大對災後重建建材産品監督抽查頻次,對重點建材每月開展一次監督抽查。

    此外,四川質監部門還將開展為企業減負解困活動。對産品質量抽查連續3年以上合格企業減少1次抽檢;對受金融危機困擾嚴重的企業減免監督抽查費;對地震極重災區企業減免特種設備檢驗費、乳製品及建材産品監督抽查費;對企業非惡意的、不涉及安全的違規行為,以教育為主,免於處罰。

    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日提出發展經濟“止滑提速、爬坡上行、加快發展”目標,為充分發揮質監職能作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和特大地震災害造成的嚴峻挑戰,四川省質監局日前制定了《四川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關於服務企業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意見》,提出20條措施,服務企業發展和當地經濟建設。

 
 
 相關鏈結
· 陜西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災後重建基金資金分配等
· 四川省啟動災後重建統計監測全面反映各方面情況
· 四川:突出災後重建 注重改善民生 注重産業發展
· 甘肅省災後重建專項實施規劃出臺 範圍為8個縣區
· 天津市克服三大難題 加快援建陜西災後重建項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