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提醒亞丁灣過往船隻注意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艦3月2日電(記者 朱鴻亮)針對亞丁灣海域近期海盜活動頻繁的情況,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指揮員杜景臣在接受隨艦記者採訪時提醒,過往船隻須提高警惕,注意航行安全。

    杜景臣説,儘管各國海軍近期接連挫敗多起海盜襲擊事件,但亞丁灣海域航運安全形勢仍不容樂觀。僅過去一週內,就發生了100多艘次可疑小艇襲擾事件。

    2月25日,中遠散貨公司的“雁蕩海”號貨輪在亞丁灣中部海域遭遇海盜襲擊,致使兩名船員受傷。正在附近海域巡邏的丹麥軍艦“L16”聞訊趕往事發海域,成功驅離了海盜。

    得知此事後,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立即派距離事發海域200多海裏外的“海口”艦高速前往接護。次日清晨,“雁蕩海”號在“海口”艦的護送下,順利抵達亞丁灣東部安全海域。分航前,護航編隊還派出醫務人員登上“雁蕩海”號,為受傷船員進行了身體檢查和包紮處理。

    經了解,“雁蕩海”號是一艘裝有小麥的商船。這次獨自穿越亞丁灣,是由於供貨期限原因而未能參加護航所致。

    隨編隊執行任務的深圳海事局副處長陶維功説:“進入3月份後,亞丁灣航道將迎來新一輪海運高峰期。在當前海盜活動猖獗情況下,過往商船應儘量申請軍艦護航。”

    據悉,中國交通部每月都會向船運公司公佈海軍護航編隊的護航計劃,需要護航的商船均可向交通部和海軍有關部門提出申請。緊急情況下,還可以通過電子郵箱和國際甚高頻16頻道直接向海軍編隊求助。

 
 
 相關鏈結
· 我海軍護航編隊成功營救一利比裏亞籍意大利商船
·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護航船舶應加強協調配合工作
·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完成抵亞丁灣以來最大規模護航
· 我海軍艦艇成功護航46艘船舶並處置多起突發事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