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西藏2008年通過林業項目帶動農牧民增收近3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拉薩3月6日電(記者朱立毅、顏園園)除了保護好綠水青山的高原美景,西藏的林業工作也給當地群眾帶來了豐厚的收益。去年西藏全區林業項目共帶動農牧民增收2.9億元。

    據西藏自治區林業局局長桑傑扎巴介紹,去年,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拉薩市及周邊地區造林綠化、重點火險區綜合治理、自然保護區規範化建設、良種採種基地建設等33個林業項目全面開工建設或穩步實施。

    林業項目的大量開展得益於國家投資規模的增長。去年全年,國家共下達到位林業項目資金6.27億元,同比增長高達54.4%。僅森林生態效益補償基金一個項目,通過擴大補償面積208萬公頃,年新增投資就達1.56億元。

    在林業工程建設中,自治區堅持當地農牧民群眾參與的原則,通過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等林業建設工程,全年帶動農牧民增收2.9億元以上,同比增長61%。根據自治區2009年林業工作的預期目標,今年將通過林業項目帶動農牧民增收4億元。

    在發展林業促進農牧民增收的同時,西藏自治區還加快實施林業生態保護項目建設。自治區以實施工布自然保護區為重點,實施了雅魯藏布大峽谷二期、色林錯、察隅慈巴溝、類烏齊馬鹿、芒康滇金絲猴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程建設,去年共投資1.35億元。

 
 
 相關鏈結
· 藏學家評白皮書:走進、發現真實西藏的"金鑰匙"
· 西藏2009年投入4.5億元用於環境保護
· 民主改革50年西藏古老的藏語文與時代同步發展
· 西藏民主改革50年展覽側記:這就是我們身邊故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