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呼籲國際社會加大禁毒投入、加強國際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維也納3月12日電(記者 劉鋼)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12日在維也納呼籲國際社會加大禁毒投入、加強國際合作,共同解決世界毒品問題。

    孟宏偉在第52屆聯合國麻醉品委員會高級別會議上代表中國政府發言説,近十年來,國際社會在完善禁毒法規、減少毒品需求和供應、加強易制毒化學品管理以及推廣替代發展等領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成績。但全球毒品問題的發展勢頭總體上仍在持續蔓延,禁毒鬥爭繼續面臨新問題和新挑戰。

    孟宏偉説,各國應積極開展務實合作,堅持責任共擔、綜合平衡的措施,同時還應充分認識毒品犯罪與恐怖主義、洗錢、腐敗等跨國有組織犯罪之間的密切聯絡,積極開展務實的司法協作和執法合作。國際社會應重視在開展替代發展等方面繼續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必要的資金和技術援助。

    孟宏偉介紹了中國打擊制毒、販毒,嚴格管理易制毒化學品,以及為吸毒人員提供戒毒服務、幫助戒毒康復人員重返社會的一些做法。孟宏偉還介紹了中國建立相關機構、完善法律法規,打擊毒品犯罪及涉毒洗錢犯罪的情況。

    孟宏偉還代表中國政府,正式向第52屆聯合國麻醉品委員會提交了今年2月在上海舉辦的“萬國禁煙會”百年紀念活動情況報告和在紀念活動上通過的《上海宣言》。

    來自約130個國家的高級別代表出席了11日開幕的為期兩天的第52屆聯合國麻醉品委員會高級別會議。

 
 
 相關鏈結
· "萬國禁煙會"百年紀念活動代表考察上海社區禁毒
· 加強協作共除毒害—我國開展國際禁毒合作成效明顯
· 國家禁毒委員會:新一輪禁毒人民戰爭開局良好
· 高舉利劍斬毒魔—我國開展新一輪禁毒人民戰爭
· 湖南省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勢頭 禁毒形勢依然嚴峻
· 北京市召開禁毒工作會議 將成立6個禁毒工作小組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