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澳大利亞議會否決綠黨企圖阻止中鋁投資力拓動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堪培拉3月13日電(記者 江亞平)澳大利亞議會12日以高票否決了綠黨提出的一項動議,該動議試圖要求澳參議院阻止中國鋁業公司投資力拓集團。

    據當地媒體13日報道,綠黨12日在澳參議院提出一項動議,希望澳國庫部長斯旺否決中鋁投資力拓的申請。但在由76名參議員組成的參議院中,這項動議只得到5名綠黨議員的支持,澳執政的工黨和主要反對黨均對綠黨的動議投了反對票。

    今年2月12日,中鋁與力拓簽署了一項戰略合作協議,將通過建立合資公司和認購可轉換債券向力拓集團投資195億美元。但這項投資需得到力拓股東大會的同意,此外還需獲得澳大利亞外資審核委員會和澳國庫部長斯旺的最後批准。

 
 
 相關鏈結
· 中鋁公司與力拓集團簽署195億美元戰略合作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