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財長:各國應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和反保護主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各國應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和反對保護主義
——訪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

3月14日,在英國首都倫敦以南約50公里的霍舍姆,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接受媒體採訪。當天下午,二十國集團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這裡閉幕。新華社記者 何大隆 攝

    新華社英國霍舍姆3月14日電(記者陳文仙 何大隆 王建華)前來參加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的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14日下午在會議閉幕後接受新華社等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指出,中國呼籲各國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和反對保護主義。

    謝旭人説,中方始終以積極的態度參與會議各項議題的討論,就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全球經濟復蘇和發展與各方進行了交流溝通。

    謝旭人對這次會議的重要性予以肯定。他説,在金融危機持續蔓延、對各國經濟的負面影響不斷加深的情況下,各國財長和央行行長利用這次會議進行了深入討論,通過加強政策溝通和協調,向外界傳遞了國際社會共同應對經濟、金融挑戰的積極信號,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提振市場信心、促進經濟和金融形勢的穩定。這次會議為即將召開的二十國集團倫敦金融峰會做了必要的準備,併為推動峰會取得積極成果營造了良好氛圍。

    在談到本次會議取得的重要成果時,他説,這次會議是為落實二十國集團華盛頓峰會成果和籌備倫敦峰會而召開的,各方主要就以下內容達成了共識:一是繼續採取果斷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儘快恢復市場信心。二是進一步深化國際經貿合作,更加旗幟鮮明地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與會各國一致認為應以開放的態度促進國際貿易的發展,重點關注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的困難。三是加強金融監管,增強透明度和市場誠信建設。四是加快推動國際金融機構改革,增強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權和話語權,以及支持國際金融組織加強能力建設,積極參與危機救助行動,減少危機對貧困國家的衝擊。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14日在英國閉幕

    3月14日,在英國首都倫敦以南約50公里的霍舍姆,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在記者招待會上發言。當天下午,二十國集團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這裡閉幕。新華社記者 何大隆 攝

    新華社英國霍舍姆3月14日電(記者陳文仙 何大隆)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14日在英國霍舍姆閉幕。會議發表的聯合公報指出,與會者一致認為,應採取進一步行動恢復全球增長和支持放貸,同時加強全球金融體系的改革。 詳細>>>

 
 
 相關鏈結
· G20財長央行行長峰會閉幕|"金磚四國"財長達一致
· 何亞非出席二十國集團倫敦金融峰會協調人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