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浙江省漁業捕撈將實行許可證制度 保護漁業資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3月18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保護漁業資源,規範漁業捕撈行為,浙江省政府近日決定,將對漁業捕撈業實行船網工具控制指標管理和漁業捕撈許可證制度。

    從4月1日起,浙江省漁業行政主管部門將結合本省實際,確定本省海洋捕撈業船網工具指標總量,報省政府批准後執行。縣級以上政府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發放海洋作業的捕撈許可證,不得超過上級下達的船網工具控制指標;對已經轉産轉業的海洋捕撈漁船,應當及時核減相應的船網工具控制指標,並逐級上報至省漁業行政主管部門。

    同時,從事漁業捕撈活動的要經縣級以上政府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並領取漁業捕撈許可證,按照許可證核準的作業類型、作業場所、作業時限、漁具數量進行作業。漁業捕撈許可證不得買賣、出租和以其他方式轉讓。

    據了解,目前浙江省海洋捕撈漁船有3萬多艘,漁民20多萬名。因過度捕撈,近年來海洋捕撈漁獲物營養級逐年下降,産品低齡化、小型化日趨嚴重,總體質量越來越差。

 
 
 相關鏈結
· 浙江投入1.2億實施"優生兩免政策"保障嬰兒健康
· 浙江省最新調查顯示:浙江企業開工狀況總體良好
· 浙江:由土地承包經營權作價出資設立合作社誕生
· 浙江近千名遊客經"小三通"航線抵金門展開台灣遊
· 浙江杭州:10億財政資金支持5000家企業上新項目
· 浙江開展公眾聚集場所易燃可燃裝修材料消防檢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