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王剛:圓滿完成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提案辦理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王剛在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提案交辦會上強調
著眼于黨和國家發展全局 進一步做好政協提案辦理工作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全國政協24日在北京舉行十一屆二次會議提案交辦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出席會議並講話。王剛強調,要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從事關黨和政府形象和威望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提案辦理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提案辦理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圓滿完成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的提案辦理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和人民政協成立60週年。

    王剛在講話中説,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以來,人民政協提案辦理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特別是各提案承辦單位堅持講政治、顧大局,優質高效地完成了提案辦理任務,許多提案反映的問題得到及時妥善解決,一些重點提案的內容被納入黨和國家的重大決策和工作部署,為促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王剛指出,政協提案凝結了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和汗水,承載著廣大人民群眾的願望和呼聲,必須認真辦理、鄭重答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王剛強調,要充分認識到做好提案辦理工作有利於調動各黨派團體和廣大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有利於擴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參與,也有利於及時發現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促進黨和政府不斷提高履行職能的水平。要堅持區分輕重緩急、分層辦理,善於統籌兼顧、抓住重點、以點帶面,在認真研究辦理每一件提案的同時,集中優勢資源,指定專人負責,著力辦好重點提案。要主動加強溝通聯絡,實現“提”、“辦”雙方的良性互動,做到在溝通中增進理解、在協商中達成共識,爭取讓提案委員更加滿意。要把提案辦理作為改進工作的契機,更好地與履行自身職能、完善相關政策和改進機關作風結合起來,積極採納各種合理化建議,做到既辦好相關提案,又解決實際問題。要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平臺,著力加大重點提案、典型提案的宣傳力度,使提案辦理工作既接受社會監督,又擴大社會影響。

    王剛要求全國政協各有關部門把提案辦理工作作為義不容辭的職責,認真參與提案分析和促辦工作,努力為提案辦理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共收到提案5571件,經審查立案5035件。全國政協辦公廳制定了有關提案辦理的實施意見,要求各承辦單位在今年8月底前將這些提案辦復完畢。 

 
 
 相關鏈結
· 政協常委會關於十一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報告
· 政協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一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報告
· 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第二場提案辦理協商會側記
· 全國政協就積極擴內需促發展召開提案辦理協商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