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移動未來三年投入700億元建設農村信息市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3月27日電(記者 郭遠明)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表示,在未來三年,將投入700億元,用於農村基礎通信網絡和農村信息化建設。

    27日上午,在南昌舉行的中國移動信息化服務“三農”工作會上,中國移動有關負責人表示,未來三年,在農村基礎通信建設方面,中國移動計劃每年實現10000個以上自然村的網絡覆蓋,確保全國行政村通信覆蓋率達到100%,自然村的通信覆蓋率達到98%;在農村信息化建設方面,中國移動將建設全國涉農信息共享數據庫,加大農村信息服務站建設力度,力爭到2011年,全國農信通客戶數達到一億戶,建成10萬個農村信息服務站。

    據了解,中國移動承擔了超過52%的村村通電話工程的建設任務。2004年以來,中國移動累計投資195億元,共為6萬個偏僻村莊解決了通電話難題。

    同時,中國移動整合多方資源,搭建農村信息服務網。2006年中國移動推出農村信息化服務“農信通”,即通過短信、語音、互聯網等形式,提供數十項涉農信息服務,滿足農産品産供銷、農村政務管理和農民關注的民生等信息化需求。

 
 
 相關鏈結
· 中國移動累計投195億元使6萬個偏遠村莊用上手機
· 中國移動:“奧運期間TD手機、資費大幅優惠”
· 中國移動總經理王建宙:"用TD-SCDMA服務奧運"
· 中國移動力爭8月31日前川4414個村通信恢復正常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