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四川將著力扶持北川、青川等10個縣發展林業産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4月1日電(楊三軍、陳健)記者4月1日從四川省林業廳了解到,四川將著力扶持北川、青川等10個林業産業發展重點縣,發揮重點縣的示範帶動作用,提高林業産業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最近,四川省林業廳通過基層申報、市州推薦、專家評定等程序,確定了首批10個林業産業發展重點縣,其中汶川地震重災區的北川、青川、南江等縣名列其中。四川將通過重點扶持、培育典型,實現重點縣林業産業發展率先突破,為全省縣域林業産業發展提供經驗。

    作為長江上遊林業大省,四川省近年來發展迅速的林業産業,已成為促進林區縣域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的有效途徑。極重災區青川縣通過發展林業産業,引導農民由“糧農”變“林農”,全縣去年林業産業總産值達到6億元,農民人均從中獲得純收入1510元。

    四川省林業廳副廳長羅增斌表示,四川林業産業發展面臨著災後恢復重建、擴大內需投資、社會需求增加和惠農力度加大等重大機遇。北川、青川等地震災區重點縣,可以充分抓住災後恢復重建的機遇,將植被恢復和林業産業發展結合起來,積極開拓發展思路,提高災後重建的綜合效益。

 
 
 相關鏈結
· 遼寧發佈今年首個林業有害生物災害預警
· 林業局與寧夏政府舉行會談共商推進寧夏林業發展
· 林業信息化標識公佈:"飛翔的林業"傳達時代內涵
· 賈治邦:加強組織領導 確保林業信息化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 林業信息化建設目標:加快林業信息化 帶動林業現代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