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海軍兩批護航編隊13日上午在亞丁灣順利會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亞丁灣4月13日電(記者朱鴻亮 黃書波)經過11個晝夜的航行,中國海軍第2批護航編隊13日上午在亞丁灣東部海域與剛剛完成第40批護航任務的首批護航編隊順利會合。

    這是中國海軍歷史上,5艘軍艦、4架直升機首次同時出現在亞丁灣海域。

    當地時間13日6時(北京時間11時)許,“武漢”號導彈驅逐艦駛至“深圳”號導彈驅逐艦平行位置,兩艦分別打出“歡迎戰友到來”和“你們辛苦了,向你們學習”的旗語。

    “武漢”艦鳴笛一長聲,第2批護航編隊的“深圳”艦和“黃山”艦鳴笛回應。之後,3艦同時鳴笛1分鐘。

    順利會合後,首批護航編隊派出部分人員前往“深圳”艦介紹亞丁灣海域海盜活動情況以及3個多月來的護航經驗。同時,第2批護航編隊部分人員換乘到“武漢”艦,現場學習了解護航行動的組織實施程序。

    按預定計劃,中國海軍兩批護航編隊從13日至18日,共同執行兩次聯合護航任務。

    自1月6日抵達亞丁灣以來,中國海軍首批護航編隊連續作戰,圓滿完成了40批206艘商船的護航任務,並成功解救3艘外國商船,有效維護了海上運輸線的安全,許多外國商船也主動要求加入。據統計,臨時加入首批護航編隊的外國商船共計29艘。

    中國海軍第2批護航編隊4月2日從廣東湛江起航,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接替護航任務。航渡期間,編隊指揮所分別與駐守西沙和南沙的中國守備部隊互致了慰問電,並進行了反海盜綜合演練。第2批護航編隊官兵紛紛表示,他們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完成好護航任務。

 
 
 相關鏈結
· 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起航赴亞丁灣索馬裏執行任務
·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提醒亞丁灣過往船隻注意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