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雲南洱源地震導致1.6萬多人受災 沒有人員傷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4月15日電(記者 伍曉陽)來自雲南省洱源縣的消息説,截至14日21時,洱源縣地震導致全縣1.6萬多人受災,近2萬間房屋出現程度不同的墻體拉裂、瓦片震落和墻角變形等情況,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14日4時37分,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發生4.4級地震,震中位於該縣西山鄉西山村,縣城及其他8個鄉鎮均有明顯震感。當日10時29分,西山村又發生3.9級余震。

    地震發生後,雲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羅正富批示要求認真核查災情,加強監測預報。大理州副州長李紅衛、洱源縣縣長楊作雲等領導帶領相關部門人員迅速趕到震中地區,了解察看災情和指導救災工作。

    據初步統計,截至14日21時,洱源縣約有4043戶、16095人受災,19908間房屋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情況。其中有91戶439間房屋受損比較嚴重,沒有人畜傷亡的報告。

    目前災區群眾情緒穩定,生産生活秩序正常,救災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相關鏈結
· 雲南洱源地震致20余戶民房受損 目前無人員傷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