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海軍兩個護航編隊15日完成首次共同護航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亞丁灣4月15日電(記者朱鴻亮、黃書波)由海軍首批和第二批護航編隊共同護航的6艘商船,當地時間15日上午順利抵達曼德海峽東部海域。至此,兩個編隊順利完成首次共同護航任務。

    這批被護商船共有6艘,分別是中海集團的“銀森”號、中遠集團的“文竹海”號、寧波千聯遠洋漁業公司的“千聯2”號和香港的“馬士基艾文”號、“大西洋巨人”號及一艘自行跟隨護航編隊的挪威商船。其中,只有60噸的“千聯2”號航速較慢,由“海口”艦單獨實施伴隨護航任務。

    在這次護航行動中,作為指揮艦的“武漢”艦,和“海口”艦、“微山湖”艦以及第二批護航編隊的“深圳”艦、“黃山”艦,共同組成強大的護航陣容為商船護航。

    結束第一次共同護航後,兩批護航編隊于15日下午實施交接儀式。

    按照計劃,首批護航編隊將在結束第二次共同護航後,于18日正式駛離亞丁灣。

 
 
 相關鏈結
· 深圳海關速驗支援亞丁灣、索馬裏護航船隊補給物資
· 中國海軍兩批護航編隊13日上午在亞丁灣順利會合
· 中國海軍首批護航編隊執行最後一批單獨護航任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