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南省副省長:博鰲論壇成為中國多邊外交平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博鰲(海南)4月17日電(記者周慧敏、周正平) “博鰲亞洲論壇不僅是一個多邊國際論壇,也逐漸成為中國開展多邊外交的重要平臺。”海南省副省長姜斯憲表示。

    博鰲亞洲論壇2009年年會將於18日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開幕大會。來自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多哥、蒙古、緬甸、越南、芬蘭、阿爾巴尼亞、新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泰國、伊朗等12個外國領導人將出席年會開幕式。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在海南三亞開展一系列國事活動。

    經過8年的發展,博鰲亞洲論壇已成為亞洲以及其他大洲政界,工商界和學術界領袖就亞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務進行對話的高層次平臺。據統計,自2001年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啟動以來,我國領導人在博鰲亞洲論壇先後接見了國外政要108人次。

    “每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都有中外國家重要領導人以及中外部長出席,那麼這樣一個多邊國際論壇在客觀上就承載了我們國家多邊外交平臺的使命。”姜斯憲説。

    他説:“去年,胡錦濤主席在海南的國事活動和出席論壇引起了國內外廣泛關注,今年溫家寶總理出席論壇,10余位國外領導人與會,整個規模保持了非常高的水準,這對於我們國家外交工作的開展將發揮重要作用。”

    姜斯憲表示,中國祥和安定的局面,也是開展多邊外交的有利條件。“博鰲亞洲論壇每次年會舉辦都非常成功,我們國家領導人在會議期間與國外領導人交流溝通都産生了積極的成果。這樣的優勢也使得我們國家在國際舞臺上的空間和機會越來越大,我們扮演的角色也將越來越重要。”他説。 

 
 
 相關鏈結
· 外國政要及嘉賓抵三亞出席博鰲亞洲論壇09年年會
·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17日舉行 曾培炎當選副理事長
· 博鰲亞洲論壇會員大會舉行
·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會議舉行
· 博鰲亞洲論壇促海南特區經濟社會發展作用顯著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