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海關:不會因保增長放鬆打擊侵權貨物進出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張舵)北京海關一位官員22日表示,2009年中國面臨嚴峻的進出口形勢,但北京海關將在保證正常貨物通關的同時,嚴厲打擊各類侵權貨物的進出境。

    不久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09年1季度,中國對外貿易進出口總額達4287億美元,同比下降24.9%。經濟保增長成為中國各領域工作的關注重點。

    北京海關法規處處長蔡濱22日在參加北京市知識産權保護狀況新聞發佈會時説,針對當前形勢,海關總署已經確定了積極保護與嚴厲打擊並重的工作方針。北京海關將在保證正常貨物快速通關的同時,繼續對違法侵權貨物保持高壓態勢。

    據悉,2008年北京海關共計查獲侵犯知識産權貨物批次1562起,侵權貨物數量76489件,侵權貨物案值約1100萬元人民幣。檢察機關共受理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的侵犯知識産權類案件81件155人,經審查批准逮捕71件137人。

    蔡濱説,北京海關還將加強培訓,提高對正常經濟活動的保護能力,力爭對可疑貨物快速發現、快速甄別、快速處理,實現通得快、管得住。

 
 
 相關鏈結
· 中國海關被評為"中國知識産權保護傑出貢獻機關"
· 海關總署公佈“海關08年保護知識産權十佳案例”
· 海關總署召開全國海關法制工作會議 李克農講話
· 中國海關2009年前三月查獲成品油走私案件60余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