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都汶公路龍溪隧道主體工程完工 5月12日建成通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獲悉,四川公路災後恢復重建的標誌性工程──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施工取得重大進展,全線的關鍵控制性工程龍溪隧道,4月24日淩晨宣告主體工程完工並全面進入最後的路面施工和收尾配套階段。被稱為災區“生命線”的都汶公路大通道將按期在今年5月12日正式建成通車。

    都汶公路全長82.54公里,其中,都江堰至映秀段的25.95公里為雙向四車道的高速公路,映秀至汶川段的56.59公里為二級公路。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使即將全線建成的都汶公路遭受毀滅性的破壞,全線的高瓦斯隧道──雙洞總長7349米的龍溪隧道受損最為嚴重。隧道內多處發生串珠式坍塌;已經澆注成型的洞壁大面積塌落、開裂;地面仰拱大面積隆起。

    地震發生後,四川省交通廳和省都汶高速公路公司採取強有力措施,組織、協調各參建單位,在以最快速度搶通道路,確保抗震救災物資運輸的同時,迅速展開都汶高速公路的恢復重建施工。

    據中國鐵建中鐵十三局集團三公司副總經理王德志介紹,去年6月20日公司都汶項目部重新組建,在施工現場余震不斷,缺水斷電,生活條件極為艱苦的情況下,全體參建員工以“使命高於一切,責任重於泰山”的高度政治責任感,發揚“不講條件、不打折扣、不講困難、不辱使命”的“四不”精神,克服重重困難,迅速展開了龍溪隧道的恢復重建施工。

    據了解,都汶公路在今年5月12日全面通車後,從都江堰到映秀的行車時間只需要15分鐘,它將大大提升汶川等受災縣鄉的災後重建速度。

 
 
 相關鏈結
· 連接地震災區的都汶公路將09年5月12日實現通車
· 四川都汶公路廟子坪特大橋修復工程進入衝刺階段
· 打通汶川生命線 都汶公路廟子坪特大橋4月底修復
· 都汶公路廟子坪特大橋開始水下修復
· 四川都汶公路災後恢復重建工程已取得階段性成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