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刊國徽的9枚國家土地督察局印章24日起正式啟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 王立彬)刊有國徽的9枚國家土地督察局印章24日起正式啟用,這標誌著我國國家土地督察制度建設又邁上了一個新臺階。

    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國家土地副總督察甘藏春在國家土地督察局新印章啟用典禮上説,經國務院批准,刊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的9枚國家土地督察局印章,即日起將由國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瀋陽局、上海局、南京局、濟南局、廣州局、武漢局、成都局、西安局正式啟用。這是我國國家土地督察機構建設和土地管理改革進程中的一件大事,標誌著我國國家土地督察制度建設又邁上了一個新臺階,體現了國家土地督察制度的不斷完善,表明了國家土地督察職能的核心業務。

    甘藏春説,國家土地督察代表國務院履行職責,既是一種權力更是一種責任。無論社會經濟環境如何改變,國家土地督察要始終找準位置、牢記責任,始終做18億畝耕地紅線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規的堅強守護者,始終做國家實施土地調控政策的忠實護航者,始終做完善土地政策、土地法律的積極促進者。當前,在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過程中,要認清職責、找準定位、敢於碰硬,認真督促地方政府做到堅守18億畝耕地紅線不動搖,堅持嚴格的節約集約用地標準不動搖,堅持土地管理法律秩序不能亂。

 
 
 相關鏈結
· 甘藏春:土地督察機構要以"雙保行動"為工作主線
· 甘藏春要求將土地例行督察建成土地督察工作品牌
· 國家土地督察武漢局舉行揭牌儀式 甘藏春出席
· 國家土地督察機構與江西共建土地管理新機制紀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