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質檢總局通知要求啟動電子計價秤專項整治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 徐博)國家質檢總局6日發佈消息稱,質檢總局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級質檢部門圍繞電子計價秤生産、銷售、使用、修理等環節,全面組織開展電子計價秤專項整治工作,促進衡器市場持續健康發展。

    據了解,此次電子計價秤專項整治的目標是:摸清電子計價秤生産企業底數;依法查處無證生産電子計價秤的企業;打擊生産、銷售假冒偽劣電子計價秤的違法行為。

    同時,提高電子計價秤的産品質量;打擊計量作弊違法行為,使利用電子計價秤加裝作弊裝置(或作弊功能)或者破壞計量器具準確度的違法行為得到明顯遏制;建立和完善電子計價秤從生産、銷售、使用、修理的全過程監管機制。

    此次電子計價秤專項整治的對象主要包括:電子計價秤生産企業、電子計價秤銷售市場、電子計價秤使用環節和電子計價秤修理企業。

 
 
 相關鏈結
· 質檢總局督導檢查瀋陽口岸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質檢總局召開進出境活豬甲型H1N1流感檢疫工作會
· 國家質檢總局:2008年共接到有效汽車投訴2933例
· 質檢總局4日再派出6個督導組防控甲型H1N1流感
· 質檢總局公告:防止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傳入我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